上 川 和 子

@临川见月

文字堆積處。

也来放几本书

卫了:

低眉信手:



昨天有姑娘说想要我的书单,之前我貌似也做了个,但是删掉了,那么寒假就随便给大家推荐几本。




《少数派报告》 我目前看过的剧情最神的书之一,你永远不知道真相是什么,而且启发和内涵非常深刻,比如第二代里的最后一句话。 “他们已经开始研发自相残杀的武器了!”




《且听风吟》 我之前不太喜欢村上春树,也说不出是为什么,后来当地的书店打折,我很开心地买了本削价的回家,然后。 我又花高价买了林少华的《挪威的森林》。 你懂了吧? 书里有一句话。 “我爱你们!”




《侘寂之美》 我曾在《向死》里写过千利休,个人也比较喜欢日本文化,这本书讲的是日本美学,藏在泥土里,一切快死去的东西里,咸鱼干里。你把庭院的落叶打扫完,再摇一摇树干让几片落叶掉下来,这就是侘寂之美。




《沙与沫》 千百年的光芒都在露水的圆周里闪耀,这就是它的出处。




《迪金森诗选》 一个有风情,有风骨,爱着上帝又爱着地狱的女人,最喜欢她那篇《可怜的小小的心》 “可怜的小小的心,是他们将你抛弃? 应该欢喜,应该欢喜!” 喜欢诗歌的姑娘可以去看一看《我是如此害怕人言》这首诗,我心动了好久。




《情人》 杜拉斯最为著名的一本书之一,感觉是流动的血和悲伤,又决绝得动人心魄。杜拉斯曾迷恋过汉德克,不过那时候杜拉斯已经八十多了,没什么女人味了,汉德克的代表作是《骂观众》《左撇子女人》。 喜欢的可以了解一下。




《名人》 这篇收录在《古都》里,目前我没找到几个能完整看完的人。(哎) 不过真的很好很好!!




《在流放地》 卡夫卡擅长把荒诞给现实化,是非常漂亮的行文风格,想象力丰沛这是无可比拟的。




《十二个异乡故事》 但凡了解我的都知道我多么痴迷马尔克斯,《雪地上你的血迹》,简直是生长的诗意。 《聊斋志异》 不多说。




《牧羊少年的奇幻历险》 大家去看啊啊啊!不看不行的之一。保罗简直是我心目中的神作家那种级别,还买了《维罗妮卡决定去死》,咱们可以一起看。




《群山回唱》
我想推荐这本书的时候才发现我好像不知道把它放哪里去了呜呜呜呜!!!作者是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的作者,还是一如既往的对剧情和人物有着超凡的把控力,绝对把你看哭喔。




《廊桥遗梦》
“只有老人才这么哭法,只有萨克斯才这么吹法。”
看了你再也不会看言情小说。




我曾经对安妮宝贝抱有偏见,但是最近也觉得她风格独一无二,她的短篇集还是可以看看的,非常练文笔。




先到这里,说不定还能来一发,我找不到我的《群山回唱》了,推荐不下去了,我先去找书。
爆哭。
等等。
《我是猫》这个也可以的!




我回来了,书找到了,再写几本吧!




《山音》
“半夜醒来却再也不能把已经六十岁的妻子叫醒,跟她说说我的梦境。”




《猎人笔记》
我常提到的,在星空下归来的骑马的孩子,就是这本书给我的意像。




《文化苦旅》
我敬佩余秋雨,一个真正的文人。




《天鹅之死》
买汪曾祺选集也行,他的风格我喜欢死了。




《少年维特之烦恼》
杨武能的最好。《一个美好心灵的自述》里面应该也会有。魔法师和他的学徒的来历。




《自深深处》
王尔德之所以是天才。




最后推荐一下我的三毛女神。




然后,能看看红楼梦,就更好啦。




先这样。新年快乐哦。


评论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